导航
1111

【好书推荐】《知识产权民事审判证据实务研究——以智慧的方式善待智慧》

发布时间:2018-07-0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该书系作者在承办1000多件案件的实践经验基础上,吸收最高人民法院和各地法院最新案例裁判要旨,完成的国内第一部系统论述知识产权民事审判证据规则的专著。

 

《知识产权民事审判证据实务研究——以智慧的方式善待智慧》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该书系作者在承办1000多件案件的实践经验基础上,吸收最高人民法院和各地法院最新案例裁判要旨,完成的国内第一部系统论述知识产权民事审判证据规则的专著。作者探索了知识产权举证责任的分配,知识产权实务中要件事实的构成、证明标准和常见证据,对证据的收集、证据交换、证据认定进行系统梳理和实务研究,体现了知识产权民事证据规则研究的最新成果,内容翔实、结构新颖、实务性强,为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研究提供重要参考,也为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提供了证据操作指南。

  读者对象

  从事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有知识产权业务需求的企业、法官、律师等以及对知识产权研究感兴趣的相关人员。

  内容简介

  知识产权证据问题是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的前提,是体现诉讼公平、正义的首要环节。知识产权证据规则既源于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又有自己的特质。有些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在知识产权领域更为突出,有些证据规则为知识产权诉讼所特有。我国尚未有涉及知识产权证据问题的专门司法解释,各地方法院关于证据问题的分析认定仍有差异,通过分析近几年最高法院和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地方法院关于证据问题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对证据问题系统梳理,提出可操作化的具体意见,是本书的立题宗旨。本书在论证方法上是以实证分析为主,辅之以比较法分析方法。本书在写作上是按照审判流程中证据问题的呈现顺序撰写。共分为举证责任的分配、证据收集、证据交换、证据认定四个部分。

  作者简介

  秦善奎,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全国优秀法官。执笔并完成最高法院关于知识产权的司法调研重大课题,知识产权实务经验丰富,其所主持的多起案件入选浙江省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和一带一路案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