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植物新品种权法律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16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本书吸收了截至2018年6月国内外植物新品种保护立法的最新成果,引用资料力争新颖、详实,在介绍基本理论时尽量结合现实问题予以说明,引证典型案例时尽量从理论上进行归纳、总结和阐述,方便读者学习和领悟。

《植物新品种权法律基础》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沿摘要

  本书全面、系统介绍植物新品种权的相关法律理论、我国现行法律制度及国际法制发展趋势,在架构上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导论,本部分系统阐述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基本理论,对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意义、起源与发展、保护模式及植物新品种权的概念、属性、特征等作出介绍、界定和分析。第二部分主要包括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四章,本部分系统介绍植物新品种权的主体、申请条件和获得程序。第三部分主要包括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和第八章,本部分介绍植物新品种权的权利内容、权利期限、权利利用和权利限制。第四部分是第九章,本部分介绍植物新品种侵权及其法律责任、我国现行植物新品种法律保护制度及其特色。第五部分是第十章,本部分介绍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有关的国际公约,揭示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发展趋势及对我国的影响。

  读者对象

  本书可做法学专业本科生教材使用,也可作为非法学专业学生的通识教材,以及司法实务、知识产权实务人员的培训教材,还可供知识产权教学科研人员参考使用。

  内容简介

  植物新品种权法律保护对鼓励培育和使用植物新品种,促进农业、林业发展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在我国法律体系中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本书全面、系统介绍植物新品种权的相关法律理论、我国现行法律制度及国际法制发展趋势,引用资料新颖、详实,富有时代性。既有植物新品种权基本理论、基本范畴和基本概念的阐述,又有典型案例的评析,利于读者学习和领悟。本书可做法学专业本科生教材使用,也可作为非法学专业学生的通识教材,以及司法实务、知识产权实务人员的培训教材,还可供知识产权教学科研人员参考使用。

  作者简介

  胡潇潇,法学学士、民商法硕士、知识产权法博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民商法、知识产权法。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项目、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项目等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研究生教材1部,在《法商研究》《贵州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