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知识产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书吧

摘要:本书通过多名知识产权工作者的实践研究、学术论文,对知识产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高价值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水平保护等进行了研究,对知识产权的政策制度和市场环境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提出作者的结论、意见和建议,为正在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管理者和参与者提供指导和参考。

  《知识产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知识产权是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配,是科技创新的制度保障。

  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要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而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制度保障。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国际商学院共同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统计,我国创新指数世界排名升至第22位,比2013年提升了13位,成为前25名中唯一非高收入经济体。这意味着我国的科技创新在知识产权的支撑和引领下正逐渐成熟起来。知识产权的春天真正的到来了。

  正强力推进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古蜀之源、重装之都”的德阳,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近年在知识产权支撑引领并助推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德阳市境内外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科技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等广大知识产权工作者,针对这片热土,围绕“知识产权”这个主题,都有一些颇有见解的思考、探索和研究。为此,我们从近5年征集汇总的100余篇知识产权学术论文、课题研究、调研报告中选出42篇编辑成《知识产权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地方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报告集》专集以飨关心、支持知识产权事业并正在探索实践的知识产权同人,并向致力于力高质量发展的人们提供一些参考和启迪。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多名知识产权工作者的实践研究、学术论文,对知识产权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高价值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水平保护等进行了研究,对知识产权的政策制度和市场环境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提出作者的结论、意见和建议,为正在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管理者和参与者提供指导和参考。

  读者对象

  党政机关、企事业、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的管理、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工作及其相关从业者。

  作者简介

  王宏,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德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从事科技和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工作30余年。2002年赴德国慕尼黑欧洲专利局及法国、意大利等国交流学习知识产权,2006年赴美国国家知识产权理事会学习交流知识产权。

  主持撰写的研究报告有《专利统计指标体系研究》《中国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基地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研究》《德阳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其中《专利统计指标体系研究》《中国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基地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研究》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