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商标保驾护航 品牌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19-04-1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深耕细作,更要呵护品牌这颗种子,而商标就是为品牌‘幼苗’遮风挡雨的一把保护伞。只有进行有效防御与有力保护,才能使品牌不受外界不良因素干扰,并茁壮成长。

  “361°,多一度热爱。”作为集品牌、研发、设计、生产、经销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361°集团(下称361°)在这一品牌精神的指引下,积极践行“热爱”文化,致力于成为“全球令人尊敬的品牌典范”。从品牌成立到上市仅用了6年时间,361°创造了业内佳话。同时,凭借层出不穷的创新想法、时尚潮流的专业产品设计,361°赢得了年轻人群和运动爱好人士的喜爱。“361°能够取得如今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商标的保驾护航。”361°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设计部门与商标管理部门之间形成了良好、密切的互动关系。”该负责人介绍,在标识设计之初,361°内部的商标管理部门会配合设计部门进行风险排查,并在标识确定投入使用之前,确保对该标识进行了商标的注册申请,从源头上防范标识被“搭便车”的风险。近年来,361°十分注重商标保护工作,对一系列的副商标、联合商标、防御性商标进行了合理规划和申请注册。目前,361°在我国申请注册了800余件商标,并在美国、日本、英国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布局,积极为品牌“走出去”披荆斩棘、开辟道路。

  “自品牌创立之初到如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361°经历了诸多艰辛与不易。我们深知品牌被淡化、商标被侵权给品牌及消费者带来的危害和损失,所以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地为维护品牌荣誉、提升品牌价值而努力着。”该负责人表示,品牌的保护就是商标的保护,361°的内部商标管理部门联合外部专业机构,对企业商标进行持续的监控,一旦发现涉嫌“傍名牌”的情况,便采取“零容忍、严打击”的态度,及时作出反应和处理。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迅速,网络购物变得更加迅捷、方便,但网络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时有发生,361°便频频‘中招’。”该负责人介绍,361°为此成立了专门的打假维权团队,紧密联系公安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海关部门、司法部门、律师事务所、线上运营平台等,着力开展商标保护与维权工作。

  “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深耕细作,更要呵护品牌这颗种子,而商标就是为品牌‘幼苗’遮风挡雨的一把保护伞。只有进行有效防御与有力保护,才能使品牌不受外界不良因素干扰,并茁壮成长。”该负责人如是说。(作者:王国浩 李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