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手握50余项专利的摩拜单车 带着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7-03-21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中国网

摘要: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登记,摩拜单车目前已经获得29项专利,涵盖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2017年3月21日,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新加坡市场,正式迈出了海外扩张的第一步。

  2017年3月21日,摩拜单车宣布进入新加坡市场,正式迈出了海外扩张的第一步。

  早在去年,摩拜就已经展露出了“国际化”的雄心壮志。与其他同样喊出“出海”口号的中国企业不同,摩拜单车所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发轫于中国,是完全意义上的“中国式创新”。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登记,摩拜单车目前已经获得29项专利,涵盖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拜单车还有30余项专利正在申请中。

  拥有50余项专利,让摩拜单车不必再背负“山寨”的陈旧印象,能够以全球首创的崭新姿态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发达市场的一大特征是信赖创新、尊重创新,而新加坡对于摩拜单车的热烈欢迎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摩拜单车彻底摆脱了以往印象中“made in China”的廉价标签。无论是设计水准还是制造工艺,摩拜单车引领了整个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是国内制造业历经数十年洗练和沉淀后的结晶,树立了“中国制造”的新标杆。在以华人为人口主体的新加坡,摩拜单车所体现的中国制造业水准足以激荡人心。

  更值得称道的是,摩拜单车采用了先进的OEM生产模式,即公司提供设计方案,工厂负责整合供应链和生产产品。它的零部件来自世界各地,间接在多个国家创造了众多工作岗位,世界知名品牌如耐克、苹果等皆如此。可以说,摩拜单车在进入新加坡之前,即已具备了一家国际化企业的气质和视野。而这种难被效仿的特质,是摩拜单车在国际市场大展拳脚的关键要素。

  目前,摩拜单车在国内超过33个中心城市开展业务。摩拜单车进军新加坡,是国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将自己的触角伸到海外,具有开创性的标杆意义。扼守马六甲海峡咽喉的新加坡是连接东西方文明的枢纽,这为摩拜单车的国际首秀提供了绝佳的舞台。拿下了新加坡市场,将使摩拜单车在国际上为更多人知晓,也为其在不同国家复制商业模式提供了成功范本。

  另据彭博社报道,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今年希望打入全球100多个城市。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