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专家智库

张孝飞

执业领域:

机器翻译

人物简介:

知识产权出版社科技文献机器翻译研究院副院长

  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机器翻译研究方向,获工学博士学位。2004-2011年,就职于中科院计算机语言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中科院华建集团。 

  2011年至今,历任知识产权出版社机器翻译研发组组长、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技术总监、国家知识产权局中日机器翻译国际合作项目中方技术负责人、科技文献机器翻译研究院副院长。主持研发的中、英、日、德、法、韩等多语种专利机器翻译总体上具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应用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专利审查等业务系统,同时也广泛应用于欧、美、日等对外国际化市场业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因研制机器翻译系统,曾获得2007年度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2014年度北京市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