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 > 专家智库

刘岭

执业领域:

知识产权审判

人物简介:

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行政审判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兼任中国法学会会员。

  2016年3月,被评为北京市法院第二届“北京市模范法官”。

  2017年1月,获得北京市法院第二届优秀裁判文书百佳奖评选三等奖。

  2018年8月3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表彰石景山法院刘岭审判团队获得首届北京市法院“模范审判团队”称号。

  2018年5月29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中获得“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审理的重大影响及疑难复杂案件有:荷兰艾维泰克公司诉国内多家企业侵害商标权案、国内水企擅自使用法国依云矿泉水商品特有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案、会展设计美术作品创意抄袭案、法国香奈儿公司诉国内多被告侵害商标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