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案例 > 商标

中粮集团商标维权获赔12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5月29日,二级大法官、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主审并担任审判长,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庆旭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

  5月29日,二级大法官、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主审并担任审判长,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庆旭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维持一审判决第一项、第三项,即大庆旭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大悦城”“JOY CITY”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驳回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其他诉讼请求;变更一审判决第二项,将大庆旭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赔偿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经济损失30万元,变更为赔偿经济损失120万元。

  据悉,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大悦城”“JOY CITY”“悦城”注册商标,核定服务项目均为第36类:商品房销售、不动产管理等。2016年,大庆旭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开发的一个小区命名为“大悦城”,并在售楼处、广告宣传材料上使用了“大悦城”“JOY CITY”标识。2017年5月8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大庆旭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侵犯其商标权为由,向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不服,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石时态担任审判长主审了此案。庭前,合议庭组织双方当事人召开了庭前会议,做好了充分的开庭准备。庭审中,合议庭围绕当事人的上诉请求,确定庭审调查重点,组织双方当事人针对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合议庭在休庭后进行了评议,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据了解,该案正式启动了2018年黑龙江法院“院长示范庭公开直播季”活动。这是自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石时态主审的第四起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石时态审理这起社会关注的涉知识产权案件,是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保护产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激励和保护创新发展的营商环境。(记者:冯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