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活动 > 培训

《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2017-08-23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i智库

摘要:8月25日,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与重庆永川凤凰湖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将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启动《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全球首发仪式。

  8月25日,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与重庆永川凤凰湖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将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启动《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全球首发仪式。

  发布会地点: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C馆二层会议室C)

  发布会时间:8月25 9:35-10:00 

  专利助力产业发展

  经过多年高速发展,我国机器人产业也有较多的专利累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与政府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环保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相符合,是重庆永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步伐。

  精彩环节抢先看

  重庆永川凤凰湖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魏薇阐释该蓝皮书对全球机器人产业的作用和意义。

  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崔国振主任将对该蓝皮书的主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机器人全球专利发展态势,重点对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进行专利分析。

  永川区政府领导、研究院领导和i智库领导将共同拉开蓝皮书帷幕。此外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制造商、汽车制造企业及更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产业发展中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交流探讨,深入推动企业不断纵深发展,持续改进。

  蓝皮书主要内容

  《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全面地介绍了机器人产业发展历程,从专利角度梳理了全球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全球机器人专利分布情况和主要申请人的专利战略特点,对不同机器人类型进行了专题分析,其中重点对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进行了系统的专利分析,将对机器人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为机器人企业专利布局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机器人全球专利分布抢先看

  《机器人知识产权蓝皮书(专利篇)》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7月1日全球机器人领域共申请专利超45万件,中国专利超13万件,机器人产业目前处于研发活跃期,专利申请量快速发展。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将工业机器人作为研发的重点,其中工业机器人是全球和中国市场的重点技术,是竞争的主要技术方向。中国、日本和美国是全球机器人技术研发与市场竞争的重点区域,尤其是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于首位,虽起步较晚,但近十年发展飞速,专利申请量有了显著上升增长趋势。日本申请人虽是机器人领域技术研发及专利布局的主力军,但在中国市场,中国本土申请人是专利布局的主体,保护本土市场意图明显,研发实力也不容小觑。

  蓝皮书获得方式

  8月25日线上线下同步发布

  会议现场:9:35-10:00

  在线下载报告:www.ipzhiku.com

  8月25日 9:35在线直播

  长按下方二维码

  为了能够准时观看

  请提前注册会员

 

 >>现场观众将获得该报告完整版及精美礼品,欢迎大家围观!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