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假冒注册商标获刑3年 贴标"进口红酒"身价翻10倍

发布时间:2014-08-05
责任编辑:刁小爽
来源:文汇报

摘要:一瓶进价仅为15元左右的廉价红酒,经过重新包装,贴上“洋标签”就能以翻了十几倍的身价出售。日前,金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制售假冒澳洲红酒案件,被告人钱某将廉价红酒重新贴标,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8月5日消息:一瓶进价仅为15元左右的廉价红酒,经过重新包装,贴上“洋标签”就能以翻了十几倍的身价出售。日前,金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了一起制售假冒澳洲红酒案件,被告人钱某将廉价红酒重新贴标,通过网络进行销售。法院审理后,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钱某有期徒刑3年,罚金4万元。

  

  去年6月,金山警方接到线索,称上海一高姓男子从烟台大量收购假冒澳洲红酒。警方展开侦查后发现,高某身份系假冒,其真名为钱某,并在其暂住地查获大量假冒澳洲红酒及品牌贴标纸。钱某到案后交代,他从2012年7月起经营一家贸易公司,出售进口红酒,但由于利润空间小,销路一般,无法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一个销售红酒的QQ交流群。”钱某交代,QQ群里,有一酒商称可提供每瓶售价仅在80元左右的“澳洲红酒”。看到有如此便宜的进口红酒,钱某一下子定了好几箱。可拿到货后,他发现酒的口感一般,且标签贴得也十分粗糙。在他的追问下,对方承认红酒是假冒产品,并向其保证普通消费者无法辨别真伪。

  

  钱某觉得,反正都是贴标的假货,还不如找点廉价的货源,自己买点假冒商标“生产”。最终,他找到烟台一家供应商,对方答应以15元一瓶的价格向其批发30箱红酒,并提供假冒的进口红酒商标。为了让自己“生产”的红酒更加逼真,钱某还亲自为红酒贴标。随后,他将“自产”的红酒放在网店上销售,并附上“正品保证”等字样吸引顾客。没多久,近200瓶假红酒便销售一空。随后,钱某又下了100箱的订单,还找了帮工专门贴商标、提货、送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