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今日头条又涉侵权被诉

发布时间:2015-08-14
责任编辑:caixiumin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摘要:自喻“新闻搬运工”的“今日头条”再陷侵权风波。近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对拥有“今日头条”网站和客户端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提起侵权诉讼,原因是“‘今日头条’涉嫌非法转载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楚天都市报》原创作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8月10日立案受理。

  自喻“新闻搬运工”的“今日头条”再陷侵权风波。近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对拥有“今日头条”网站和客户端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提起侵权诉讼,原因是“‘今日头条’涉嫌非法转载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楚天都市报》原创作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8月10日立案受理。

  今日,楚天都市报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1月起,“今日头条”未经原告授权,采取设立“楚天都市报头条号”、进行深度链接等方式,复制、转载《楚天都市报》大量原创作品。“今日头条”还违法转载第三方媒体作品至“楚天都市报头条号”栏目下,导致公众产生误认和混淆,对原告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原告认为,“今日头条”以上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著作权,同时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行为,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和商誉损失。

  据《楚天都市报》负责人表示,原创新闻作品是有成本、有价值的,也是原创者依法享有合法著作权的作品,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以“新技术、新平台”为借口无视原创者的劳动与付出,肆意侵犯他人享有的合法著作权。

  “我们不生产新闻,我们是新闻的搬运工。”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起,新闻搬运工“今日头条”一直深陷侵权风波。

  2014年6月,搜狐对“今日头条”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要求对方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1100万元,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正式受理诉讼。

  同年6月,享有《广州日报》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因著作侵权向拥有“今日头条”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同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接受访谈时表示,“今日头条”构成侵权,已积极整改。(赵恩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