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

发布时间:2016-09-08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上海知识产权法院

摘要:9月6日下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来自山西、安徽、广东、广西、河南5个代表团的29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并旁听了由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担任审判长审理的一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

  9月6日下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来自山西、安徽、广东、广西、河南5个代表团的29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相关省级人大和省级高院工作人员陪同视察。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茆荣华,办公室、司改办、信息处、行装处、法宣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在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的引导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等场所。交流中,代表们仔细听取了立案、诉讼流程,取阅诉讼指南,试用立案取号机和自助服务机,并旁听了由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担任审判长审理的一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

  庭审结束后,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巡视员、联络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天若主持互动交流环节。王秋良院长向代表们介绍了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成立以来的审判工作、司法改革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服务大局和审判工作机制改革方面的工作举措。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局级审判员周翔从审判成效、改革创新、监督指导、司法公开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广西团代表莫小莎、山西团代表马瑞燕等作交流发言。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围绕庭审情况,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通过“四位一体”的技术事实调查认定体系解决知识产权案件技术事实查明难的做法,并根据审判经验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出针对性建议。视察期间,人大代表对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及全市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广东团代表林新华赞叹道:上海司法改革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实是先行先试的学习榜样,是全国司法改革样板。安徽团代表夏玉洁建议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维护创新热情和积极性,助力中国实现从“制造业”到“创造业”的转变。人民法院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法治报、上海电视台和上海互动电视等媒体参与报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