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广东高院院长: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发布时间:2016-09-28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中新网

摘要:今年1-6月,广东省法院仅知识产权一审民事案件,就审结了10275件,同比增长81%。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9月26日在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为推动供给侧改革,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广东是知识产权司法案件第一大省。2014-2015年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5725件,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其中民事44877件、刑事10716件、行政132件。今年1-6月,全省法院仅知识产权一审民事案件,就审结了10275件,同比增长81%。

  龚稼立称,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利益和国际竞争核心领域,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推动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他要求各级法院要通过加强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保护和激励创新,促进创新型经济发展。要加强品牌保护,积极推动品牌经济发展。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维护企业公平参与国际国内竞争。

  龚稼立表示,要坚持司法主导,发挥司法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主渠道作用;坚持严格保护,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坚持分类施策,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效果;坚持比例协调,实现保护权利和激励创新的平衡。他要求各级法院要以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为抓手,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制机制,巩固扩大改革成果。通过整合优化审判资源,建立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和完善民事、行政和刑事审判协调机制,统一司法标准,发挥整体效能。要持续推进知识产权法院改革,以更高的标准完善运行、审理和管理机制,保持知识产权审判队伍稳定性,努力建设一支具备出色专业水准、丰富实践经验、严明职业操守和较高司法公信的法官队伍。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各项改革成果,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作者:索有为、潘玲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