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上海调解一起涉自贸区软件开发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16-09-29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一起涉自贸区计算机软件开发合同案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并成功结案,案件双方当事人最终以114万元化解争议、自行和解,起诉方向法院申请撤诉。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一起涉自贸区计算机软件开发合同案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并成功结案,案件双方当事人最终以114万元化解争议、自行和解,起诉方向法院申请撤诉。

  中信泰富工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泰富公司)是注册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一家主营工业系统软件及信息化产品的企业,该公司于2012年初承接湖北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系统及软件服务项目后,将其中部分业务发包给悉雅特万科思自动化(杭州)有限公司(下称悉雅特公司),双方签订了《应用程序开发合作合同书》,约定由悉雅特公司完成项目开发,并保证质量。

  悉雅特公司完成软件开发并交付后,发现中信泰富公司的款项迟迟没有到位。经过多次协商未果,悉雅特公司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中信泰富公司支付合同款项及逾期利息共计146万余元。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受理此案后,本着为当事人高效化解纠纷的原则,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在双方当事人的自主选择下,由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确定了一名在知识产权领域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作为该案的调解员进行全程调解工作。

  通过调解员前期努力,双方当事人在合同争议方面逐步取得谅解,达成共识,主要矛盾从合同履行转到了金额上,为后续成功调解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了解到当事双方均有意进一步磋商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马上指派专人从法院审理案件的角度出发,为当事双方进行法律释明、讲解证据规则并告知诉讼风险,引导双方形成合理心理预期,理性确定化解金额。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当事双方在法院和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的建议下,最终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由中信泰富公司向悉雅特公司支付114万元。

  近日,中信泰富公司已向悉雅特公司履行和解协议全部款项,悉雅特公司也于9月14日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提交撤回起诉申请。9月19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将准许撤回起诉民事裁定送达双方当事人。(通讯员:陈颖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