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北京)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年终大会暨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3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摘要:2017年1月12日上午,案例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年终大会暨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案例基地主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位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参加了大会。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司法解释和案例指导,统一法律适用标准”的精神,落实最高法院周强院长相关批示要求,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北京)基地建设(简称案例基地)和知识产权案例指导制度探索工作,2017年1月12日上午,案例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年终大会暨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案例基地主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位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总结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研究室主任杨静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例指导制度的司法实践情况,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司法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锰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例指导服务平台的研发情况。

  为保证专家咨询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工作,经过充分酝酿和研究讨论,案例基地决定成立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在案例基地的指导下,专家实行自主自治管理,全面推进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原副庭长、外交学院教授、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主任金克胜在讲话中,对出席大会的180多位专家表示感谢,感谢各位专家对案例基地和知识产权案例指导制度的支持和奉献。他指出,为更好的开展工作,经案例基地研究决定成立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是自治性组织,负责对专家工作的规范和约束,履行管理、服务和自律三大职责。秉承着自律、自觉和自愿原则,案例基地一定会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案例指导制度的研究平台、交流平台、评审平台和发布平台,一定能将司法改革成果和中国的法治环境推向更高水平。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郭禾和北京正理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律师张宏作为专家自治管理委员会代表,分别就知识产权案例指导制度推进、案例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受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案例基地主任宿迟委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案例基地副主任陈锦川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各位专家在知识产权案例指导制度探索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将中国特色知识产权案例指导制度的探索推向新高度。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