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宜兴法院召开院务会部署落实新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6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新华社

摘要:日前,宜兴法院召开院务会议部署落实新年度重点工作,就狠抓执法办案、落实司法责任、打造司法品牌、强化队伍管理、抓好司法作风等五个方面对新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日前,宜兴法院召开院务会议部署落实新年度重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就狠抓执法办案、落实司法责任、打造司法品牌、强化队伍管理、抓好司法作风等五个方面对新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加大力度清理超长期案件,防止“边清边积”现象。改变审判管理工作理念,从“管理审判”向“服务审判”转变,加大案件评查管理,提高案件质量,减少因主观错误造成的发改案件。规范审判委员会议事规则,实行案件过滤机制,限定案件讨论范围,主要讨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

  抓好司法责任落实。完善违法责任追究和法官惩戒制度,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完善院庭长办理重点、难点、复杂案件的制度机制,以刚性考核确保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建立科学的员额法官业绩考评体系,尽快落实审判团队的责任体系,明确办案权重系数比,确保办案量质并重。探索建立法官专业委员会,科学设计法官专业委员会议事规则,为疑难案件提供智力支撑。

  打造司法品牌亮点。围绕打击恶意逃废债务和金融、执行、知识产权等工作重点,督促相关职能庭室深入发现问题、提炼经验、总结成效,加大刑事审判对恶意逃废债务、拒执罪入罪的研究和打击力度。高度重视司法调研工作,从对法律的适用、疑难新型案例的调研探讨,促进法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提升法院整体水平。

  强化队伍建设水平。把培养“信念坚定、执法为民、专业精通、廉洁从政”的法官队伍作为队伍建设目标,从严加强队伍管理。从保障法官权益出发,依法制止和惩处侮辱、诬陷、恐吓、伤害干警的行为。重视后勤服务保障,着力营造更优的工作环境。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青年干警司法能力水平,重视对青年法官的“传帮带”,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抓好司法作风建设。用活、用好法信平台,坚持工作日向干警群发“法官忠言”短信,开设院长荐文等专栏,引导干警端正价值追求,热爱审判事业,纠正攀比收入、计较得失、牢骚抱怨等倾向性思想问题。严格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法违纪的,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科学看待错案责任问题,对于存在主观错误的,实行责任倒查、有责必究,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行为;对属于法律上认识不一致的,应给予法官试错、学习的空间和机会。(作者:蒋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