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十八载历程 重新启航

——“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上线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6
责任编辑:王之娟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9月5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 CNIPR )上线发布会在北京第八届中国专利年会上成功举行。“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 CNIPR )正式上线,其拥有新定位、新功能、新服务、新体验、新传播、新运营六大特色。

  95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上线发布会在北京第八届中国专利年会上成功举行。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正式上线,其拥有新定位、新功能、新服务、新体验、新传播、新运营六大特色。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张宇副总经理首先为本次发布会致辞,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网的发展背景、出版社在知识产权业务发展中的探索与成长。他指出“随着大数据热潮的到来,我社更是秉承以先进技术推动应用,以高效服务拓展市场的发展理念,大力开拓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以优势的数据资源建设为基础,以现代的信息平台产品为支撑,打造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张宇副总经理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数据资源管理部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宫海生表示,“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改版前的网站是2013年5月改版的版本,距今已有4年的时间,存在着一些制约网站发展的痛点,比如,页面相对陈旧、内容布局的扩展性受到一定限制、不能满足新业务的宣传、没有网站会员体系、PC端未做移动适配,手机浏览体验差,智慧IP移动端产品工具开发停滞,内容管理平台不能满足多终端一体化发布。从现状分析来看,CNIPR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已经形成,但是自身存在的痛点制约了发展,适时要对CNIPR进行改造升级,打通社内资源共享渠道,摸清实际运营状况,提升现有的专利信息服务,全方位迭代社全产业链产品,优化整合,主推活跃平台,通过CNIPR导流,实现良好的势态,打造知识产权一站式平台。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数据资源管理部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宫海生

  中国知识产权网运营总监王之娟介绍,新一代中国知识产权网具有新定位、新功能、新服务、新体验、新传播、新运营六大特色。比如,在新定位方面,网站今后的定位是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新功能方面,网站在搜索、注册和登录、文章数据推送、文章阅读个性功能、我的CNIPR等方面增加了5个新功能;在新服务方面,网站增加了IP一站式服务、用户分类引导、专业视角解读、高端视频访谈、经典课程学习、海量资源分享等六大特色服务;在新体验方面,网站通过不断丰富相关功能、改变网站设计风格、丰富网站内容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在新传播方面,网站将全面提升产品服务推广力度;在新运营方面,网站将根据新媒体的特性,着力打造有特色的精品栏目。

  据了解,出席此次发布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包括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副总经理张宇、总经理助理王福廷、副总编李启章、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宫海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顺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电力一处处长师彦斌、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杨旭日。

  李程副总经理、张宇副总经理和在场嘉宾正式启动中国知识产权网。随后,李程副总经理为四位知识产权业内专家的颁发聘任证书。网站专家团的成立,不仅为网站广大用户提供更权威、更专业的咨询,还为网站的视频课程录制、专题研讨会等提供更多有力支持。李明德教授师彦斌处长分享了与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渊源和未来的合作展望。

  李程副总经理、张宇副总经理和在场嘉宾正式启动中国知识产权网

李程副总经理为四位知识产权业内专家的颁发聘任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电力一处处长师彦斌

  此次发布会全程实时网络直播。同时为丰富用户体验,现场还设有体验区可供用户自行体验。

  中国知识产权网经过十八年的发展与积累,已经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作为互联网+知识产权的尝试和产物,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还有更多。发布会的时间有限,不能很全面地介绍中国知识产权网,更多精彩内容还请大家继续关注中国知识产权网www.cnipr.com)。  

出席发布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好书推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典型案例评析(201...
自动驾驶让冬奥更智能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好书推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典型案例评析(201...
自动驾驶让冬奥更智能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