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知识产权关键词|长生疫苗

发布时间:2018-07-27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长生疫苗事件发展至今,网友们的悲愤情绪让整个事件如三伏天的高温一样难以褪去。今天我们不聊长生生物如何投资布局,也不聊他们如何借资本运作“暴富”。小编在整理长生公司专利申请情况时发现了一个较为明显的现象:

  长生疫苗事件发展至今,网友们的悲愤情绪让整个事件如三伏天的高温一样难以褪去。今天我们不聊长生生物如何投资布局,也不聊他们如何借资本运作“暴富”。小编在整理长生公司专利申请情况时发现了一个较为明显的现象:

  从图中可以看到,小编检索到的长春长生公司(具体包含:长春长生基因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长生基因工程技术研究所、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申请专利数量最多,2015年后该公司专利申请数量有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而2017年、2018年(截止至7月26日),该公司无专利申请。

  根据2017年财报,长生公司销售费用达5.83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52%,其解释是“主要系营销模式受疫苗流通条例影响推广费、市场服务费、会议费和运输费增加所致”。

  与该企的销售费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针对疫苗的研发费用相形见绌。2017年,长生生物投入的研发费用仅为1.22亿元,但相比2016年4336.60万元,已经同比增长182.01%。2016、2017年,其研发投入占营收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26%、7.87%。

  同样以疫苗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天坛生物2017年报显示,其年度营业收入17.65亿元,而销售费用为1亿元,研发费用为1.42亿元。

  相比之下,长生生物研发投入远低于同行平均水平,但销售费用远高于同行公司平均水平。长生生物的毛利率是91.59%,占行业首位。

  对于该事件小编不想过多吐槽,人在做,天在看。在这里小编只想告诉大家:来中国知识产权网,您最想知道的IP信息都在这里,CNIPR您值得拥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