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国家地理商标产品助推精准扶贫 贫困户可增收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8-07-31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摘要:“芷江鸭是国家地理商标产品,也是本地特产,通过养殖芷江鸭,贫困户每年可增收万元以上。”在精准扶贫“一县一品”芷江鸭线上线下推广活动上,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龙水平表示。 )“芷江鸭是国家地理商标产品,也是本地特产,通过养殖芷江鸭,贫困户每年可增收万元以上。”在精准扶贫“一县一品”芷江鸭线上线下推广活动上,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龙水平表示。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芷江鸭是国家地理商标产品,也是本地特产,通过养殖芷江鸭,贫困户每年可增收万元以上。”在精准扶贫“一县一品”芷江鸭线上线下推广活动上,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龙水平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化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有效开展精准扶贫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抓产业发展 、促品牌建设、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芷江县人民政府积极开展“一县一品”建设,加大对中国地理商标产品“芷江鸭”产业发展支持力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引导产销对接,形成“产业--企业--农民”有机融合发展模式,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力芷江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芷江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活动得到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支持,下属企业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芷江县政府及本地龙头企业湖南芷江和翔鸭业有限公司展开积极合作,加快加强芷江县“一县一品”芷江鸭的品牌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中,联系了多家省内知名电商平台赴现场与企业形成销售对接,并将通过全国总社供销E家平台将芷江鸭产品对接到全国36个省市社有电商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

  活动现场,和翔鸭业公司与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行深度的芷江鸭品牌建设合作,共同发掘芷江鸭的文化历史内涵、制定芷江鸭的品牌宣传策略,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芷江鸭品牌,拓展更加广泛的销售渠道,提升芷江鸭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和翔鸭业同时与多家企业签订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并挂直采基地牌。

  湖南芷江翔鸭业公司与当地贫困户代表现场签订养殖包回收协议和鸭苗免费增收发放活动,并计划首批给400余户贫困户发放芷江鸭苗共计80000只,每季度发放一次,并免费向领取鸭苗贫困户提供养殖技术培训服务,以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预计3个月后这批鸭苗回收给每户贫困农民带来3000元-4000元的纯利润,全年通过养鸭带来10000-12000元的纯收入,有效实现精准扶贫。

  据悉,“芷江鸭”品芷江鸭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着2000年的养殖历史,具有皮色鲜艳、肉嫩可口、滑爽不腻、回味悠久等独特风味,富含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文化底蕴深厚,特色突出。芷江位于湖南省西部,云贵高原东缘,境内有潕水、清水江、辰水3大流域,大小溪河294条,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年无霜期279天,适宜鸭类养殖。

  近年来,芷江县积极开展“一县一品”芷江鸭建设,将产业发展特别是地标产品产业发展与攻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养殖、孵化基地建设,加快芷江鸭品牌推广,努力实现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销一体化,产业规模逐渐提升,着力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作者:李芳森 向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