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第25届图博会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678项

发布时间:2018-09-04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近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京落下帷幕,该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678项,同比增长7.9%。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图书“走出去”成为今年图博会和图书节的一大亮点。

  原标题:厉害了!第25届图博会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678项

  编者按:近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京落下帷幕,该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678项,同比增长7.9%。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图书“走出去”成为今年图博会和图书节的一大亮点。

  8月26日,为期5天的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下称图博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下称图书节)在京落下帷幕。据现场初步统计,该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678项,同比增长7.9%,其中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意向和协议达成3610项,同比增长11.28%;引进意向和协议达成2068项,同比增长2.48%,引进输出比为1:1.74。

  据图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图博会是与法兰克福和伦敦书展齐名的世界三大版权贸易成交平台之一。今年图博会进一步加大了版权贸易服务力度,设置版贸洽谈区、版权俱乐部,各出版单位也积极推介本地出版社出版的优质图书等。该届图博会期间,共举办了1000多场文化活动,吸引30万人次进场参观,其中专业场达15万人次,同比增加近30%。为期5天的图书节期间,进馆读者超过20万人,共举办近百场各类文化活动、版权合作论坛等。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图书“走出去”成为今年图博会和图书节的一大亮点,多种形式的展示和发布活动,展示了国内出版机构推动主题图书数字阅读和版权输出的重要成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该届图博会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重点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版业取得的成果。(作者:姜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