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广州发放1218万余元专利资助资金

发布时间:2020-03-20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3月16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2020年度第一批广州市专利资助资金,资助金额为1218.38万元,共资助3317件专利。

  3月16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2020年度第一批广州市专利资助资金,资助金额为1218.38万元,共资助3317件专利。   

  据了解,广州市专利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资助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权和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专利申请的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资助范围为2019年获得授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2019年进入国外国家阶段的PCT专利申请;维持6年以上的有效国内发明专利。   
  在资助标准方面,针对国内(包括港澳台)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职务发明专利资助3000元,每件非职务发明专利资助2000元;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费用减缴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500元;对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每件增加资助2000元。   
  针对国外授权的发明专利,获得美国、日本、英国、欧盟等国家或地区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2万元;获得其他国家或地区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资助1万元。每件专利资助总额不超过4万元。   针对PCT专利申请,通过PCT申请专利并进入国外国家阶段,是职务申请人的,每件资助1万元;是非职务申请人的,每件资助5000元。   
  在发明专利年费资助方面,对申请资助时处于有效状态的发明专利,自申请之日起维持到第六年的,每件资助1800元;或维持到第八年及以上的,每件资助4800元。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费用减缴的,自申请之日起维持到第六年的,每件资助700元;或维持到第八年及以上的,每件资助2800元。一件发明专利只能领取一次年费资助。   
  据悉,资助对象所获得的各级资助总额不得高于其缴纳的官方规定费用和专利代理服务费总额,且企事业单位年度获得市级专利资助资金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个人年度获得市级专利资助资金总额不超过20万元。   
  据了解,需要申报广州市专利资助资金的单位和个人,可登陆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进入“政务服务”栏目,点击“专利资助申请”;或者登陆广州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官网,点击“专利资助”,进入“广州专利资助申请系统”,根据系统要求实名认证注册用户,并提交相关材料。申报时间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记者:冯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