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摘要:12月17日,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17日,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作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报告,对《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贯彻落实一年来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势,部署了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周晖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要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多个国内重要会议、国际重大场合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今年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以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充分领会核心要义,切实贯彻落实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过程。

  周晖国强调,《意见》实施一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保护工作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六项要求为指引,以落实《意见》及相关推进计划为主线,坚持政治引领、制度先行、协同发力,抓顶层设计与组织协调,抓检查考核与调查评估,抓改革创新和试点示范,抓快速协同体系建设,抓重点关键环节治理,抓风险和安全防控,抓基础研究和能力建设,推动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负责人通报了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情况。河北、上海、安徽、广东、南京和宁波等地知识产权局进行了经验介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代表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地理标志保护热点问题解读(一)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热门推荐

【好书推荐】《专利摘要汉英翻译》
2020年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地理标志保护热点问题解读(一)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热门推荐

【好书推荐】《专利摘要汉英翻译》
2020年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