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摘要:4月23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主场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4月23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主场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宣传周期间主要活动安排。市场监管总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家林草局等宣传周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地方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邓鸿森为主场活动发来视频致辞。邓鸿森在视频致辞中对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有效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并结合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作了阐述。他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相应支持,助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亮点更加突出。据了解,宣传周期间主要活动安排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在国新办联合举行“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新闻发布会;国家版权局举办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以及2020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例、五十件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的开放日;教育部推广高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典型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商业秘密实务热点与新发展格局论坛;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司法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农业农村部举办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及典型案例;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20)》;国家林草局发布《2020中国林业和草原知识产权年度报告》,签署《中欧植物新品种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二〇二〇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组织开展全国十城十一地开放日活动,举行“创新与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在线沙龙”;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讲活动等。

  在主场活动现场,北斗三号导航卫星副总设计师龚文斌代表科技工作者,就新形势下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主场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知识产权事业成就展,通过详实数据和有关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创新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主场活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诚邀参加!中国知识产权网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
申长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知识产权分论坛...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诚邀参加!中国知识产权网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
申长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知识产权分论坛...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