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全国4场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5-17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展现优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分享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促进专利技术有效利用……今年以来,“海高赛”等数场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陆续启动,助力宣传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成效逐步显现。

  展现优质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分享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促进专利技术有效利用……今年以来,“海高赛”等数场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陆续启动,助力宣传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成效逐步显现。

  “长三角”大赛:推动协同发展

  近日,长三角高价值专利大赛颁奖典礼在长三角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交流活动上举行。颁奖典礼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有关负责人等共同为获奖公司颁奖。

  据悉,“长三角”大赛是长三角地区首个以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的创新赛事。大赛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上海市徐汇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决赛在上海市徐汇区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举办,决赛现场多个项目同台竞技,比赛环节精彩纷呈。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大赛一、二、三等奖。通过举办本届大赛,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在长三角地区得到传递和升华,有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率运用,高价值培育,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协同发展迈向新台阶。

  “金熊猫”大赛:聚焦人工智能

  日前,2021年“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在成都高新区“金熊猫”专利导航产业发展计划发布仪式暨“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活动上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聚焦具有高价值专利优势的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项目,重点考察项目整体技术先进性、专利培育质量和项目市场竞争力三个方面。大赛面向全国开展项目征集,征集时间截至6月30日。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科技创新项目通过初赛、决赛评比,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不仅可获得现金奖励支持,还可优先推荐加入“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参加“IP创新集训营”培训项目。

  据悉,“金熊猫”大赛是“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我国西南地区举办的首个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主题的创新大赛。大赛旨在交流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推广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发掘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高价值专利优势明显的科技创新项目,营造高价值创造氛围,助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海高赛”:引入全新赛程赛制 

  宣传周活动期间,由海淀区人民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在中关村知识产权论坛上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海高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入全新专业赛事辅导环节和全新赛程赛制,重点关注参赛项目的知识产权金融对接服务、引导“沉睡专利”转化。目前,“海高赛”已于4月26日在海高赛官网开通报名通道,报名及项目征集日期截至2021年7月31日。预计今年8月完成海选评选并发布入围复赛项目名单,9月举行复赛阶段比赛,10月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

  据悉,“海高赛”是国内首个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为主题的创新大赛,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逐步成为国内知识产权领域知名赛事品牌。前三届海高赛,进入决赛的项目中涉及高价值专利1609件,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申请的专利171件,实现专利质押融资6500万元,有力促进了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泉创赛”:助推“强省会”建设


  5月11日,由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济南知识产权强省会建设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6月15日前,济南市内注册企业或科研机构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7月进行初赛,8月至9月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将重点考察参赛项目的专利培育质量、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根据比赛顺序,各参赛项目需首先进行创新展示、专利培育与创新路演、专利导航分析,随后由知识产权专家、企业家、科学家、投资人进行打分,最终根据评委打分决定比赛名次。进入决赛的项目将最高获得10万元奖金和价值10万元的知识产权服务包。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泉创赛”,旨在为高校、企业等搭建起专利培育、汇聚、交流和价值实现的平台,更好保护和培育高价值专利,推动更多科技创新主体创新发展,让知识产权成为助推“强省会”建设的强引擎。(实习记者:王晶)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申请授权实现双增长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印发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申请授权实现双增长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印发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