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中国科技馆推出“科技冬奥,逐梦冰雪”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责任编辑:王卓妍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摘要:中国科技馆品牌教育活动围绕“科技冬奥”主题,精心策划并推出“科技冬奥,逐梦冰雪”主题月活动,遵循“展览+活动+观影+征集”四位一体的开发思路,向公众普及冰雪运动科普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冰雪运动文化。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进入30天,冬奥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中国科技馆品牌教育活动围绕“科技冬奥”主题,精心策划并推出“科技冬奥,逐梦冰雪”主题月活动,遵循“展览+活动+观影+征集”四位一体的开发思路,向公众普及冰雪运动科普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国冰雪运动文化。

新展:开启互动体验的观展之旅


  1月底,“冬梦飞扬——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开放。该展览是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中国科技馆联合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策划,重点围绕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的历史与发展、冰雪运动中的科学原理、科技创新助力北京办奥、冬奥赛后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策划设计“冬奥之约”“冰雪之魅”“运动之秘”“科技之力”“未来之城”五个主题展区与序厅、冬残奥会展示区、教育活动区三个展示交流区。展览突出运动与科技总基调,充分运用5G、4K、VR等现代技术手段,营造参与、互动、体验的冬奥冰雪世界。

活动:感受多样趣味的互动体验


  “展厅探索空间”品牌教育活动依托科技馆展览展品资源,借助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人群策划推出“冰雪运动的科学之奥”线上主题活动,活动结合摩擦力、流体阻力、离心现象、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角动量守恒以及能量转换等科学内容,深入剖析冰雪运动背后的科学原理,使公众从科学视角看懂冰雪运动项目中的知识与技巧,带领公众领略冬奥中的科技,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科学体验营”品牌教育活动通过整合展品辅导、科学实验、动手制作等活动,面向中小学生推出“燃冰逐梦”元旦特别活动,开展“科技冬奥”体验营,通过“勇敢者的飞跃”“冰陀螺转转转”等活动普及冬奥文化、探索冰雪运动背后的科技奥秘;推进“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暨‘科技冬奥’馆校联合活动”,推广科技冬奥主题教育活动资源,营造冬奥科技文化氛围,让孩子们享受快乐,释放激情,留下不同以往的美好回忆。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品牌教育活动以“求知”为关键词,充分利用场馆科普资源,联合社会力量,面向馆校签约基地校,以《冬奥中的科技》为题推出1期“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同时“致敬科学家”品牌教育活动,邀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专家开展1期《亲近冬奥会之旅》科普讲座,激发公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展现中国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和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观影:共赴绚丽美妙的电影之约


  “光影科学秀”品牌教育活动依托特效影院的独有优势资源,推出“我与冬奥有场电影之约”线上科学亲子影迷沙龙活动,邀请北京电影学院专家和前中国男子冰球队队员,为观众带来电影分享,在光影中了解冰雪运动,在荧屏里助力北京冬奥,在故事中感悟体育精神与人生理想。

征集:共迎北京冬奥的冰雪盛宴

  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冬奥我来啦”科技冬奥主题创意作品评选活动,通过创意作品创作和设计,解读冬奥会冰雪运动中的科技、文化和体育精神。活动将于2022年1月5日至15日组织优秀学生作品评选,1月中旬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并发放证书,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主题展览现场展出,并同步在中国网、中国数字科技馆线上展示。

  中国科技馆“科技冬奥,逐梦冰雪”主题月活动,为公众奉上一整月的科普盛宴。欢迎您线下走进中国科技馆观展,同时也欢迎您线上关注“掌上科技馆”“中国数字科技馆”等官方账号参与活动。让我们携手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冰雪盛宴,共迎北京冬奥。(作者:蒋文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好书推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典型案例评析(201...
自动驾驶让冬奥更智能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好书推荐】《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典型案例评析(201...
自动驾驶让冬奥更智能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