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专利信息资源(第三版)》

发布时间:2017-12-28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21世纪最具有价值的资产当属信息,高校、企业和个人作为信息的使用者和创造者,不论建立自己的市场垄断地位,还是预测未来的行业发展。

  《专利信息资源(第3版)》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作者:[英]斯蒂芬•亚当斯 著

  译者:董小灵  张雪凌  吴锐  译

  编辑推荐  

  21世纪最具有价值的资产当属信息,高校、企业和个人作为信息的使用者和创造者,不论建立自己的市场垄断地位,还是预测未来的行业发展。有效地利用各种信息资源将成为未来成功的关键,这一点在专利领域更为重要。

  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加深,特别需要了解这些国家的相关专利制度,本书整体介绍了G7、金砖国家的专利制度(尤其是专利信息方面),特别关注了欧洲、美国等专利信息检索的数据库与检索技术介绍,并且对常见检索类型(预警检索、可专利性与自由运作检索、组合与法律过程检索)、法律状态检索的资源、商业智能检索与分析、专有技术检索给予专门介绍,可作为高校、企业和个人充分利用各国专利资源的必备参考工具。

  精彩书摘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现行的专利信息传播链(专利局—数据库厂商—主机—用户)开始断裂。许多专利局正使用互联网直接向用户提供“第一手”原数据。部分数据库提供商要么主动开始购置服务器,要么基于网页平台销售产品,开始逐步摒弃通过主机进行专利信息传播的方式。因此,用户正接触来自多个提供商不同加工程度的专利信息产品。换言之,用户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使用相同的基本专利信息集,这意味着专利信息产品与服务数量的激增。

  有效检索取决于数据质量与检索平台两个方面,专利局提供“第一手”原数据的免费网站既不能向所有类型用户分发数据,也不能满足全部检索类别的要求。研究型企业出于自身的商业竞争需要出色的专利检索,并且如果需要提供必要措施防范研究意外重复的风险或者更糟糕的专利侵权风险,那么研究型企业则需要使用付费访问的优质工具。尽管网页系统发展飞速,但大部分用户仍依赖于互联网产生之前所开发的具有复杂命令语言的现有增值数据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