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创新驱动视角下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政策研究》

发布时间:2018-01-30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本书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背景,以创新驱动发展为视角,以知识产权服务服务业的体系解构为逻辑起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公共政策分析、文献分析、比较研究、规范分析、经济分析、社会调查与分析,以及统计学分析等方法,从理论、实证、实践三个层面,对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政策进行了较为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并最终以西部内陆省份陕西为落脚,提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建议。

《创新驱动视角下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政策研究》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本书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背景,以创新驱动发展为视角,以知识产权服务服务业的体系解构为逻辑起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公共政策分析、文献分析、比较研究、规范分析、经济分析、社会调查与分析,以及统计学分析等方法,从理论、实证、实践三个层面,对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政策进行了较为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并最终以西部内陆省份陕西为落脚,提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建议。

  读者对象

  知识产权领域研究人员,尤其是从事知识产权服务业政策研究、制定工作的人员。

  内容简介

  本书以创新驱动发展为视角,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从理论、实证、实践三个层面,综合运用多种分析方法,对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政策进行了较为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并以西部内陆省份陕西为例,提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建议。

  作者简介

  焦和平,西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律科学》编辑,法律科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法学博士、知识产权法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民法、知识产权法。近年来在《法商研究》《法律科学》《现代法学》《当代法学》《法学论坛》《法学杂志》《知识产权》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版权年鉴》《西南知识产权评论》全文转载;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厅局级社科基金项目16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并被政府部门采纳应用,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法学会“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优秀事例奖”、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西北政法大学“‘十二五’优秀科研工作者”、全国第四批知识产权“百名高层次人才”等奖项和荣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