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8-01-25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一书回答了在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应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理论体系,推进管理创新这一重大课题。

《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一书回答了在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应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理论体系,推进管理创新这一重大课题。该书深入研究了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基本理论,为构建中国特色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的理论体系进行了原创性的探索。系统总结了当代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的实践经验,对我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的特色和不足带来的不利影响进行了客观的评判。深入地进行了当代世界各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模式的比较研究,为探讨中国特色知识产权行政模式提供了国际视野与宏观思路。科学使用PEST和SWOT等管理工具,对我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的国际环境、国内环境进行了分析,特别是针对当前资源与环境匹配下的SWOT分析,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将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的研究水平推进到了“理论研究与模型建构相结合”的实证研究层面。提出了深化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推进中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和对策思考。

  读者对象

  各级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知识产权研究人员。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1个总课题报告和9个子课题报告,全面梳理了我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比较借鉴了典型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和我国相关部委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工作举措,分析研究了经济社会发展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工作的新需求及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所掌握的行政资源,重点从体制、机制、政策、项目和战略实施模式等方面,提出了符合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客观规律、适应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

  作者简介

  主编贺化,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198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化工机械专业。1983年8月至1998年4月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审查员、副处长、处长;1998年5月至2001年1月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副部长;2001年2月至2002年11月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副主任、主任;2002年12月至2004年7月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秘书长;2004年8月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