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基础研究》

发布时间:2018-01-25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我国目前国防知识产权工作出现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归因到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缺陷上,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体系的完善也因此成为学者们探讨的重点。

《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基础研究》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我国目前国防知识产权工作出现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归因到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缺陷上,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体系的完善也因此成为学者们探讨的重点。任何法律制度的构建都要明确其价值目标,这是保证具体的制度设计及法律实施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前提。要完善我国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为目前国防知识产权工作问题的有效解决提供科学的依据,首先就应当合理界定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基础。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价值的内涵是什么,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取向有哪些,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价值的逻辑结构是什么,从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取向看我国现行国防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存在什么问题,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对于具体制度的设计与实施有什么要求,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冲突如何协调,等等,这些问题都是要通过深入研究加以回答的。

  读者对象

  知识产权领域学习者、研究者、实务工作者。

  内容简介

  本书在对国防知识产权制度进行界定和梳理的基础上对于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目标进行系统研究。着重探讨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价值的含义、确定国防知识产权制度价值的考量因素、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价值体系及其内在逻辑等基本理论问题,从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两个价值目标角度对我国目前国防知识产权制度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分析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价值目标在国防知识产权制度的设计与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冲突,并就两种价值目标的协调提供基本的思路。

  作者简介

  董新凯,法学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社科联副主席,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知识产权思想库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智库“南京理工大学国防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主要研究竞争法、知识产权法。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