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新书推荐】《移动互联网产业专利信息分析与预警研究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3-02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本书以技术转移为主题,从理论与实践两条主线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具体内容涉及技术转移的概念辨析、模式与路径、动因机理与影响因素、一般规律和作用以及操作实务等。其中理论部分参考了国内外技术转移理论研究的相关成果,并在其中阐述了编著者的自身见解。本书充分运用了实际案例、数据、图表等,并提供了一些可资借鉴的参考解决方案,是我国企业运用技术及专利资源进行战术性和策略性运营实践的实用指导手册。

《移动互联网产业专利信息分析与预警研究报告》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本书以技术转移为主题,从理论与实践两条主线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具体内容涉及技术转移的概念辨析、模式与路径、动因机理与影响因素、一般规律和作用以及操作实务等。其中理论部分参考了国内外技术转移理论研究的相关成果,并在其中阐述了编著者的自身见解。本书充分运用了实际案例、数据、图表等,并提供了一些可资借鉴的参考解决方案,是我国企业运用技术及专利资源进行战术性和策略性运营实践的实用指导手册。

  读者对象

  企业专利管理人员及相关领域工作人员,尤其是从事专利技术转移的工程技术人员;对企业管理人员也有一定的参考应用价值。同时,可以考虑作为高等院校管理类、经济类及工科学生从事专利技术转移的培训教材。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有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理论篇,即技术转移的基础理论与规则篇;第二部分为市场篇,即技术转移的市场体系与竞争格局篇;第三部分为战略篇,即技术转移的战略与战术篇;第四部分为实务篇,即专利技术转移交易操作实务篇。总体来讲,本书是一本以技术转移为主题的论著,其内容从理论与实践两条主线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其中,理论部分参考了国内外技术转移理论研究的相关成果,并在其中阐述了编著作者的自身见解,内容包括技术转移的概念辨析、模式与路径、动因机理与影响因素、一般规律和作用以及操作实务等。

  作者简介

  熊焰:男,40岁,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经管学院执行院长,中欧知识产权促进中心主任兼理事长,目前从事知识产权与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已经在《管理科学》《研究与发展管理》《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科技进步与对策》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3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参编教材2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等省部级基金课题6项,参与完成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承担宝钢、上海移动等大型企业10余项横向课题研究。具有较丰富的研究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该领域已经积累了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

  刘一君:男,博士,研究生导师,有理工科教育背景、行政与管理及商科教育背景,多年的科研工作、国企、外企工作及公务员工作经历,学术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长期从事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信息系统、专利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方曦:男,37岁,管理学博士,副教授,从事知识产权与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已经在《中国软科学》《研究与发展管理》《system engineering》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等省部级基金课题2项,企业重大委托课题5项,承担徐汇区政府、广西烟草局等大型企业10余项横向课题研究。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