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知识产权前沿热点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4-03-14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本书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系列研究成果之一。本书分为三个专题:第一,加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围绕知识产权法律域外适用、数字经济发展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深入研究。第二,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安全,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知识产权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安全治理的对策。第三,商标品牌培育与保护,针对加强商标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和海外布局及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等问题,提出实操性较强的对策建议。

  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这一重要论述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知识产权作为法律、经济、管理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交叉性学科,是哲学社会科学中重要而特别的领域。在知识产权领域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的着重点和关键点,就是基于对知识产权客观规律的科学认识所提炼的学理性理论研究,以及对基于中国自身实践所概括出经验知识的凝练总结。

  近年来,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知识产权领域基础理论问题、前沿热点问题和现实焦点问题,组织开展了十余项自主立项学术课题研究,形成20多份、100多万字的研究报告。这些研究成果,既有立足中国实际对知识产权制度构成、发展及推行的理解和诠释,也有直面实践问题形成的经验办法和解决方案,为提升知识产权治理水平,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形成了有力支撑、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书信息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组织编写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ISBN:978-7-5130-9051-3

  定价:80.00元

  微店→点击优惠购买

  淘宝购买→yNupWNDd771,复制文字打开淘宝即可

  图书简介

  本书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系列研究成果之一。本书分为三个专题:第一,加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围绕知识产权法律域外适用、数字经济发展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深入研究。第二,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安全,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知识产权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安全治理的对策。第三,商标品牌培育与保护,针对加强商标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和海外布局及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等问题,提出实操性较强的对策建议。

  目录

  专题一:加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知识产权域外适用制度研究

  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数据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

  专题二: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安全

  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知识产权安全风险治理研究

  知识产权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及对策研究

  专题三: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

  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商标权保护问题研究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商标品牌保护与国际化推进政策研究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