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比特币发明者建专利帝国,将影响整个金融行业

发布时间:2016-06-22
责任编辑:单玉秋
来源:美国知识产权观察

摘要:Craig Wright,一个被称为是比特币发明者的澳大利亚人,现在正在尝试建立一个庞大的专利资产组合。这些专利一旦被批准会对银行和其他产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这些机构正在试图采用比特币技术,而另一些小的创业公司也蜂拥而上建造和比特币相关的商业模型。

  Craig Wright,一个被称为是比特币发明者的澳大利亚人,现在正在尝试建立一个庞大的专利资产组合。申请专利的主要方向是数字货币和比特币的核心技术。这条消息来源是Wright的同事和路透社的调查。

  自从二月份Wright就已经在英国申请50多个专利申请。申请机构是一家在安提瓜注册的公司—EITC Holdings.政府部门的文件显示这家公司的确跟Wright有关。

  Wright目前没有对此做出点评。

  这些专利一旦被批准会对银行和其他产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这些机构正在试图采用比特币技术,而另一些小的创业公司也蜂拥而上建造和比特币相关的商业模型。

  据一家小投行Magister Advisors说,金融机构今年预计会在比特币核心技术数据区块上花费10亿美元的研究经费。

  数据区块是一个公共数据库。它通过数字记录全部的交易信息来替代传统货币支付。数据区块使交易记录不再集中化,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核心原理。

  

  支持者称比特币可以革新金融服务行业,因为它可以使支付和债券交易变得比现在便宜很多。

  Wright将要申请的专利包括一个在数据区块上的加密支付机制,用于支付跟物联网相连的网络内容。

  根据路透社的信息,EITC Holdings打算申请大约400项专利。

  Satoshi Nakamoto

  伦敦书评在上周六发表了一篇文章称Wirght的专利估值将有数十亿美元。文章作者是一名跟Wright及其同事有过密切交往的记者和小说家Andrew O’Hagan。但是文章并未解释这个估值是如何得到的,有哪些购买者已经参与进来,这些专利是否还在市场上。

  Wright现年45岁。自从去年有些媒体扒出他就是神秘的Satoshi后,他就变成了一个有争议的角色。化名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人早在2009年就发表了比特币最早的文章和软件。

  Wright并不是比特币社区的怀疑者信服的Satoshi。五月份他放弃了继续拿出更多证据来说服大家,而是回到以前低调的生活,声称他已习惯如此。

  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但路透社的相关文件表明Wright的确跟电子货币的诞生有着很深的渊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