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农产品品牌建设需“精耕细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自今年9月正式启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不断加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商标注册、培育、保护等工作,做大做强“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助推该区域公用品牌更好地“走出去”。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有充足的黄河水源灌溉,素有“天下黄河、唯富一套”的美誉。自今年9月正式启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不断加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商标注册、培育、保护等工作,做大做强“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助推该区域公用品牌更好地“走出去”。

  无品牌,无营销。对于农产品来说,往往因缺乏品牌建设,而卖不出好的价钱。笔者发现,“天赋河套”品牌在推广过程中,通过建立河套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和产品可追溯体系,制定具体引导管控办法和流程机制,这让符合标准的产品授权利用河套地域品牌进入高端市场,从而使河套农产品卖上好价钱,振兴农业,造福农民。

  目前,我国农产品区域品牌数量众多,但由于在品牌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缺乏“精耕细作”,多数品牌的影响力仅停留在局部地域,农产品品牌的发展整体呈现出地区和种类分布不均衡、主体结构分布有待调整的状态,阻碍了其整体实力的提升。打造农产品品牌是趋势,树立品牌,抢占市场先机,才能助力品牌方成为市场的最大受益者。

  作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未来的服务端口必然是品牌、渠道平台、旗下企业和产品的融合。首先,需要在渠道方面,有效地支持、帮助、服务经销商,使他们能够按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的基本要求和意图去精耕区域市场终端,让终端能够有效地张开并且能够很好地掌控,使市场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精准配置;其次,要积极引入更多经销商、渠道商等外部优势资源共同做强做优区域性公共品牌,提升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将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成为农业领域的国家名片。“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让河套这个无形资产保值增值,创造更大的价值,也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吴学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