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低熔点液态金属材料研发及产业应用开发

发布时间:2019-01-24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项目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最早从事液态金属材料研发及应用产品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集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杰出人才,并建立以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为主体强大的核心研发团队,获得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国际专利10余项,拥有两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成为液态金属材料研发领导者和产业转化应用驱动者,全力打造液态金属研发及产业应用第一品牌。    

  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国内外高等学府,专业技术突出,知识结构全面,并与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密歇根大学、南京理工、天津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和机构开展联合研发,自建符合CNAS认证标准的液态金属检测中心及实验室,科研基础良好,具备持续、高效的研发能力。

  

  目前,公司以液态金属技术为基础,将工业热管理作为重要研发方向,提供专业的传热、散热解决方案,与国内外众多一流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同时面向市场推出液态金属导热膏/导热片、液态金属流动循环散热器等多系列产品。

  团队成员

  董事长、总经理郭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EMBA,公司创始人,负责公司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公司全面管理运营。

  研发经理邓月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清华大学生物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负责公司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技术服务。

  研发经理贠浩然博士、刘荣斌硕士、闫彪硕士、贾丽硕士。项目管理经理徐大敏博士,项目经理甄华斌。

  项目介绍

  

  “态金®”液态金属是由镓、铟、锡等多种熔点较低的金属材料配制形成的的合金材料,具有熔点低、熔点可调、高导热率、物化性能稳定、膨胀系数小沸点高、无挥发、无毒环保等特性。

  

  纯金属界面材料,热导率和电导率远高于传统非金属界面材料,能有效降低界面接触热阻和电阻。

  

  高温太阳能光热传输系统、电子工业芯片散热领域、低熔点液态金属导热界面材料。本项目有优良的运营潜质。

  知识产权

  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科技创新,已申请专利共200项,其中发明专利153项,实用新型62项,外观设计专利为23项;已授权的专利技术共100余项。

  

  在技术研发同时,公司重视自主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已成功将液态金属芯片散热器、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等多项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公司已成为包括华为、海尔、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荣信股份、易事特、美国高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融资要求 

  公司A轮融资和A+融资已完成数千万融资,根据企业发展,B轮融资(计划)2018年底之前实现融资6000万元-8000万元;投后价值5亿元-6亿元(投后)。

  获得荣誉

  

  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中,来自北京态金科技有限公司的低熔点液态金属材料研发及产业应用开发项目获得最具运营潜质奖,获得50万知识产权融资资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中,来自北京态金科技有限公司的低熔点液态金属材料...

第四届“中知在线”杯知识产权运营大赛中,来自北京态金科技有限公司的低熔点液态金属材料研发及产业应用开发项目获得最具运营潜质奖,获得50万知识产权融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