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i智库观点

让新风吹走雾霾

发布时间:2016-03-17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咨询培训中心i智库

摘要:人们似乎在春暖花开中遗忘了秋冬季节的严重雾霾,但是2016年3月份的重度雾霾,又将大家拉回现实。新风系统做为雾霾杀手,除了满足室内空气清洁,还有一些有趣的应用,小i从专利角度为您扒一扒那些意想不到的应用。

  人们似乎在春暖花开中遗忘了秋冬季节的严重雾霾,但是2016年3月份的重度雾霾,又将大家拉回现实。新风系统做为雾霾杀手,除了满足室内空气清洁,还有一些有趣的应用,小i从专利角度为您扒一扒那些意想不到的应用。

  

  

  

  新风系统是由新风换气机及管道附件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新风换气机将室外新鲜气体经过过滤、净化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室内,以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新风系统让您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还能避免“空调病”,避免室内家具、衣物发霉,清除室内装饰后长期释放的有害气体,调节室内湿度,有效排除室内各种细菌、病毒,从而有利于人体健康。

  

  市场上常见的新风系统是中央集成的,其换气的工作原理类似中央空调的分配方式。相关专利包括一种洁净新风系统及洁风方法(申请号:CN201310331663.7),通过旁路系统及风阀的设计,实现了新风和排风之间的热交换、回风的回流功能,具有较高的使用灵活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节能效果好,对杂质的过滤能力强。

  

  

  

  新风系统除了满足室内空气清洁,还有一些有趣的应用,小i从专利角度为您扒一扒那些意想不到的应用。

  

  厨房新风系统

  厨房烟气热回收装置及厨房烟气热回收新风系统(CN201020507090.0),包括排气风道、新风道、新风换热器、抽风机、热回收换热器和储热水箱,其中排气风道和新风道均可使厨房与外界相通。本专利可以减少能量的浪费,提高了舒适性。

  

  

  

  新风口罩

  新鲜空气口罩(CN03123905.6)是由凸起的无毒透明或乳白色聚乙烯塑料罩体、导管、无菌空气过滤器及可随身携带的微型空气压缩系统组成的。外界的空气通过空压机过滤后,进入导管产生新鲜空气。

  

  

  

  新风健身器

  一种带有通风结构的脚踏健身器(CN201420184281.6),包括脚踏健身器架体和通风装置,通风装置为鼓风机或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其解决了在室内使用健身器材时的通风问题,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和气流,同时通过向使用者送风来达到降温和补充氧气的效果。

  

  

  

  新风吸氧机

  一种便携式数字化智能吸氧机(CN201520695031.3),该吸氧机的左端设有新风系统,新风系统通过导管与进气过滤器固定连接。该吸氧机中设有的进气消音器、出气消音器、新风系统等设备以及其中采用的控制方法使制氧过程噪音小,能够大大提高氧气浓度。

  

  

  

  新风婴儿推车

  带有新风系统的婴儿座舱及装设上述系统的婴儿推车(CN201420404031.9),该推车的座舱处提供具有进气通路和排气通路的新风系统以对进入座舱的空气进行过滤,并改善座舱内外的空气交换,能为座舱提供舒适的环境。

  

  

  据悉目前一款新风口罩产品——中航•青柚私人新风系统即将上市,根据该产品的介绍此系统通过导管将面罩与过滤器连接,使用户在严重污染的空气环境中也可以大胆呼吸。您有没有觉得这款产品很面熟呢?没错,我们之前提到的新鲜空气口罩(CN03123905.6)的外观跟此产品很是相似,但该专利目前处于失效状态。小i继续在CNIPR中检索到可穿戴式防霾器专利(CN201520509342.6),该专利的外形跟青柚私人新风系统也是极其相像,且该专利目前处于授权状态。我们期待未来的市场中有更多、更好的新风专利转化为产品推向市场,更好地保障我们的呼吸。

  版权声明

  

  本文为i智库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希望转载,请联系马女士 82000860-8230或consulting@cnipr.com。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