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i智库观点

董明珠的新能源汽车梦

发布时间:2017-06-08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咨询培训中心i智库

摘要:2017年3月,董明珠入股的银隆新能源汽车亮相,大家都被其奇特的车标吸引,但是小i却对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满怀好奇。

  2017年3月,董明珠入股的银隆新能源汽车亮相,大家都被其奇特的车标吸引,但是小i却对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满怀好奇。

  2016年12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增资2亿元入股银隆,同时还有董明珠个人及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2017年4月6日,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最新股权结构被曝光,董明珠对珠海银隆的出资份额已经增至1.93亿元,持股份额达17.46%,成为了珠海银隆的第二大股东。[1]

  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如何打动这些投资者的呢,下面由小i来猜测一下吧。

  首先,公司规模大:

  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该公司有42个分支机构,对外投资8家企业,其或将成为珠海市继格力后的第二个千亿企业。

  其次,发展速度快:

  根据工信部产量统计数据,2016年纯电动客车市场共计生产11.57万辆,较去年的8.8万辆增长31%。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继2015年以黑马姿态首度进入行业第七后,2016年排位向前递增2位,占据排名榜的前五阵营。数据表明,2016年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全年销售纯电动客车订单超过6200辆,较2015年增长110%,其品牌客车已于全国40多个城市运营。[2]

  第三,技术先进: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因此电池技术直接关系着公司的发展。

  而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2017年初在产品与技术方面纷纷获得肯定。2月14日,银隆多款在售纯电动车再度入选工信部发布的新车产品公告。

  近日,银隆又成功获得“广东省钛酸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通过对其专利布局进行分析,珠海银隆集团共有55件专利申请,其中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有37件,珠海银隆电器公司有18件,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的37件专利全部涉及电池领域。通过进一步分析其专利构成可以发现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的37件专利以发明专利占主体,虽目前发明专利大多处于在审状态,但总体来说有效专利占比较高,达48.6%。

  在技术研发领域,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共有27件专利涉及锂电池领域,虽然专利申请从2013年开始,但其技术研发实力相对较强。2013年其专利申请为圆柱形锂电池,2014年其研发的重点是通过改进电池的电极极片从而提高电池倍率充放电及循环性能,2015年的研发重点是进一步提高电池倍率,从而研发出了高倍率的钛酸锂电池,而且这一年在动力电池组领域也有较多的研发成果,为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2015年与2016年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了更好的实现钛酸锂电池的功能,在钛酸锂电池的电极材料领域进行的大量的研发,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和放电倍率,目前并已取得一定成效。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现在所研发的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与第三代相比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提高60%。

  更好的解决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和成本问题,提高电池散热性能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研发的重点,虽然其目前的专利申请量少,但是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这些技术领域所展现的研发实力强。

  较大的公司规模、较快的发展速度、较强的技术实力以及广阔的市场决定了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不错的预期投资回报率,这应该是投资者确定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原因吧。

  [1]摘自百度百科

  [2]摘自《中国电池杂志-中国电池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