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i智库观点

【图解专利】一幅图带您了解专利资产证券化

发布时间:2017-02-22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咨询培训中心i智库

摘要:近几年专利运营成为行业研究的热点,如何将专利与资本结合,利用专利融资越来越受到行业内的关注。本文小i将通过一张图带您领略专利融资新手段——资产证券化的风采。

  导读

  早在1968年美国政府国民抵押贷款协会首次利用房地产抵押贷款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证券,这是资产证券化的雏形,随后资产证券化这一金融创新工具风靡全球,凭借其风险隔离、降低融资成本等先天优势成为世界各地市场的重要融资手段。

  近50年来,凭借人类丰富的智慧,创造出各种类型的资产证券化产品,除房地产抵押贷款外,信用卡贷款、企业应收账款、门票收入等各种各样的资产都通过证券化快速转化成现金流,华尔街有句名言:“只要一种资产能产生稳定的现金流,就可以证券化”。近几年专利运营成为行业研究的热点,如何将专利与资本结合,利用专利融资越来越受到行业内的关注。

  采用证券化这一金融工具进行专利融资成为一个新的研究热点,为此,小i通过一张图带您领略专利融资新手段——资产证券化的风采。

  版权声明

  本文为i智库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希望转载,请联系马女士82000860-8230或consulting@cnipr.com。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