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剪影

发布时间:2014-12-31
责任编辑:刁小爽
来源:知识产权那些事

摘要: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均为审判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超的办案能手,法院的审判工作定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快来随小编一起探秘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的强大阵容吧。

  12月28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揭牌成立。作为专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法院,对审判人员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均为审判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超的办案能手,法院的审判工作定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快来随小编一起探秘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的强大阵容吧。

  

  吴偕林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

  

  

  吴偕林:男,1968年10月出生,江苏泰州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历任黄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副院长等职。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上海法院审判业务专家、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首届市级机关“十佳青年公务员”。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主持审理多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中国审判案例要览》;最高人民法院重大课题《关于人民法院深化法律统一适用机制研究》第一主持人;上海法院首份行政案件司法审查白皮书撰稿人;在中国法学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法学论文;独著或合著多本法学专著。

  

  黎淑兰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

  

  

  黎淑兰:女,1968年12月出生,广西南宁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历任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金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等职。“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女法官”、“全国优秀法官”,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主持审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首次携手东方网进行无延时网络视频直播知产案件的主审;《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机制研究——知识产权“三合一”综合审判模式的探索与完善》等高院重大课题撰稿人;编写出版多本审判书籍。

  

  刘军华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第一庭庭长

  

  

  刘军华:男,1973年12月出生,江西新余人,中共党员,法律硕士。自2006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后参与或主审“蜡笔小新”卡通形象的著作权侵权纠纷、美国微芯诉海尔计算机微程序著作权纠纷、涉及上海美影厂《大闹天宫》美猴王形象著作权纠纷等多起复杂案件,2件主审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1件入选《人民法院案例选》,多起入选最高人民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及上海高院“四个一百”典型案例。

  

  陈惠珍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第二庭庭长

  

  

  陈惠珍:女,1962年11月出生,上海市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1年12 月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全国知识产权审判先进个人、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上海“十佳优秀法官”,个人二等功。先后主审了“第一股歌”著作权侵权案、“大富翁”商标侵权案等多起国内外影响较大的新类型案件,1件主审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多件案件入选上海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主编和参与编著多本业务书籍。

  

  陆凤玉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陆凤玉:女,1973年5月出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5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上海法院系统“办案能手”,2012年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主持审理的多件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撰写的裁判文书在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

  

  徐燕华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徐燕华:女,1975年10月出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5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上海法院系统“办案标兵”。先后审结过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疑难复杂案件,撰写的裁判文书在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撰写的1篇论文获上海法院课题调研优秀奖。

  

  刘静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刘静:女,1974年11月出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2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2件主审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多件案件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撰写的裁判文书在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

  

  何渊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何渊:男,1974年3月出生,汉族,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自2001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上海法院系统“办案标兵”。1件主审案件入选年度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50件典型案例,多件案件被评为“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和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

  

  寿仲良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寿仲良:男,1964年7月出生,汉族,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3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上海法院系统“办案能手”。1件主审案件被评为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十大案例”,多件案件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

  

  胡宓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胡宓:女,1977年8月出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5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1件主审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多件案件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

  

  徐飞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徐飞:女,1977年10月出生,汉族,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自2007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多次荣立上海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1件主审案件被评为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调研文章。

  

  凌崧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凌崧:男,1970年9月出生,汉族,上海市人,中共党员,法律硕士。自2007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上海法院系统“办案能手”,多次荣立上海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主持审理的多件案件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撰写的裁判文书多次在上海法院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获奖。

  

  杨韡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杨韡:女,1969年4月出生,汉族,江苏溧阳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自2008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多次获上海法院系统个人嘉奖,主持审理的多件案件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撰写的多篇论文获上海法院课题调研优秀奖。

  

  吴盈喆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

  

  

  吴盈喆:女,1975年1月出生,汉族,浙江杭州人,中共党员,法律硕士。自2008年起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多次荣立上海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2件主审案件被《人民法院报》刊载,1件入选“上海十大版权典型案件”;多件案件入选《上海法院优秀精品案例》,撰写裁判文书多次在上海法院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获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