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江苏助力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28
责任编辑:王卓妍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

摘要:9月23日,2022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合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升级。

  9月23日,2022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合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升级。

  据了解,早在2018年4月,长三角三省一市在上海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首次构建了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合作基本框架,建立了发展共商、布局共进、保护共治、服务共享、人文环境共建的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机制。此次,在原有合作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长三角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共同研究形成了2.0版框架协议。协议围绕长三角地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使命,合力推动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软硬件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充分彰显“一体化”和“高质量”。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强化部署推进,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区;聚焦优化环境,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样板区;激励创造运用,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新服务手段,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开放协作标杆区;厚植人文环境,着力打造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试验区,助力江苏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8月,江苏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达5.98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7.56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263.64万件,地理标志产品及商标达500件。江苏省在中央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表扬;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等3项国家试点工作验收结果均为优秀,“率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等11项创新举措在全国推广;59个地方争创新一轮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区域,南京市江宁区、苏州高新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

  江苏的发展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下一阶段,江苏将同上海、浙江、安徽三地一起,进一步深化长三角知识产权共商共建机制,重点推进计划目标、执法保护、公共服务、人才培养、信用体系建设五个“一体化”。(江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