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专利许可热点话题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智慧IP

摘要:10月29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专利许可热点话题座谈会”在京成功举办。

  10月29日,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专利许可热点话题座谈会”在京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的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北京高院的法官,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小米集团、商汤科技、北京泛华伟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知识产权出版社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程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致辞和演讲。

会议现场

  李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知识产权的高效流转有力促进了创新要素的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加速释放了新活力。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进一步凸显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是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环节。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主办的中央文化企业,知识产权出版社一直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致力于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体系的建设。目前已建成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数据资源,以及图书期刊标准、裁判文书、海关备案、企业商情等多种大数据资源为一体的资源体系。近年来,知识产权出版社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知识产权服务以及人才的优势,开展知识产权运营的探索,成功孵化了多项专利技术与创新成果,与国内多个重点城市和跨国企业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在专利许可与转化、平台建设、专利导航、基金运营、知识产权证券化多个方面开展了积极有益的探索。通过专利评估、撮合交易、网上交易以及风险控制等方式,知识产权出版社成功地帮助了地方政府、20多家国有和地方银行以及跨国企业进行专利转移转化和专利质押许可,积累了多个案例。

知识产权出版社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程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名誉主任李明德教授担任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孟雁北、知识产权出版社副总经理李程、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二级教授马一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宁立志、小米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徐然,分别以反垄断法对专利许可条件的限制、知识产权许可背景下的评估与价值发现、标准必要专利的全球治理、SEP纠纷中知识产权政策与竞争政策的协调以及企业在专利许可领域遇到的挑战为题进行了分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王东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军雷、商汤科技知识产权执行总监和出口管制合规官高琛颢以及北京泛华伟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泉参与自由讨论环节并分享了相关经验与观点。(作者:孙然)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