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责任编辑:王卓妍
来源: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12月15日,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成功举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曾志深、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12月15日,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成功举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曾志深、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潘新胜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迄今为止,京港洽谈会已举办二十五届,为促进京港两地的经贸往来和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京港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以“数字赋能·知创未来”为主题,充分利用京港两地优势,围绕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近年来,北京积极探索国际数字产品专利、版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两区”国际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指引(试行)》和《“两区”国际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指引(试行)》,北京还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数据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城市。京港两地将持续深化在数字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曾志深指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与数字经济相关的科技领域在全球日益重要。特区政府将推出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建设智慧香港。作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香港具备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健全的司法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在知识产权贸易和服务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专利申请近年来大幅增加。香港将与北京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数码环境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为国家建设数字中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共同开创新事业。

  陈嘉贤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香港多年来一直是各类知识产权的交易市场,汇聚区内众多顶尖的知识产权律师行,提供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近年来,北京与香港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北京企业,能充分利用香港国际商贸平台,积极参与合作,携手开拓更多的商机。

  北京商标协会执行副秘书长赵雷、香港律师会执业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赵之威、百度集团专利事务部总经理崔玲玲、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熊延峰、安杰世泽律师事务所香港分所合伙人徐天成等业内专家围绕数字企业创新、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对数字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的最新进展、京港两地数字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等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自2020年以来,京港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已连续三年在京港洽谈会上亮相。本次京港知识产权合作专题活动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和北京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京港两地的行政、司法、创新主体和知识产权专业机构的代表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