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 > IP大咖说 > IP大咖说 > IP大咖说2021

[IP大咖说2021第四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正相关问题解读

嘉宾:许超

嘉宾介绍:许超,1983年入职国家版权局,参与了我国著作权法律、法规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历任处长、副司长、巡视员,2011年退休。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兼职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华东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天津知识产权进修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北京市、上海市、福建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咨询专家。

视频简介:2020年1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决定》,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本次著作权法修改前后有三次送审稿,并引起业界热烈的讨论,诸多学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修改建议。那么,我国著作权法修改的背景和进展是怎样的?此次修法主要有哪些重要的制度调整?中国知识产权网邀请到原国家版权局巡视员许超,听他来谈一谈此次著作权法修改的相关热点问题。

下一篇:张伟君谈地理标志保护热点问题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