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知识产权裁判观点选粹和文书推介 》

发布时间:2018-09-13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在知识产权法官队伍中,王俊河法官是一员老兵,在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深耕多年。他亲历了大量的知识产权案件,审判阅历和经验丰富,裁判了一系列颇有影响和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知识产权案件。现精选其累积的知识产权裁判要旨,汇集成册和交付出版。

《知识产权裁判观点选粹和文书推介》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在知识产权法官队伍中,王俊河法官是一员老兵,在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深耕多年。他亲历了大量的知识产权案件,审判阅历和经验丰富,裁判了一系列颇有影响和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知识产权案件。现精选其累积的知识产权裁判要旨,汇集成册和交付出版。当前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又处于新的历史节点。鉴往知今和继往开来,对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内容简介

  本书第一部分精选2008--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及编者收集保存的最高人民法院在2008年以前公布的部分案例和裁判观点,按照相近主题进行编排。第二部分推介编者承办的20件案件的裁判文书,按照案件类型和承办年份选择和排列。所选内容具有代表性,有交稿的参考价值,为司法实务工作者提供权威借鉴。

  读者对象

  本书适合知识产权司法实务工作者及相关学习者、研究者。

  作者简介

  杜华英:1971年出生于河南。199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1994年取得律师资格,执业近20年。2013年在美国国际法学会(ILI)参加“应对国际贸易摩擦高端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工程”,并于Holand&Knight律所实习交流。曾获济南市“先锋律师”“十佳女律师”和“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王俊河:1968年出生于山东。1991年、1993年分别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先后获英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2017年通过司法资格考试。从事知识产权审判20余年,先后到美、德、法、日、韩、瑞士等国交流学习。承办的“九阳豆浆机”发明专利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改革开放30周年100件知识产权案件”,《高原骑兵连》版权案被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为第81号指导性案例。曾获“办案能手”“优秀审判长”和“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