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前沿技术领域专利竞争格局与趋势(IV)》

发布时间:2018-09-18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本书内容涉及新一代存储器及其控制器、第5代移动通信、核电安全、服务机器人、智能汽车和车联网、人机交互和操作系统等领域,涵盖了新一代能源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设备、绿色环保技术以及新兴无线通信技术等若干重大技术领域和重点高新产业,把握了新形势下一批重大战略型新兴产业技术的发展动向。

《前沿技术领域专利竞争格局与趋势(IV)》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2008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发布实施,犹如一枚强心剂有力地注入了正在转型期的中国经济,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铺设了新蓝图。2015年,《专利法》实施三十周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10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3件,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同年,《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预示着我国在知识产权强国的理论、制度和实践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呈现出一系列新阶段的特征,产业结构面临转型升级,经济驱动力亟待转换,新常态已经成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旋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涉及新一代存储器及其控制器、第5代移动通信、核电安全、服务机器人、智能汽车和车联网、人机交互和操作系统等领域,涵盖了新一代能源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设备、绿色环保技术以及新兴无线通信技术等若干重大技术领域和重点高新产业,把握了新形势下一批重大战略型新兴产业技术的发展动向。以期“想产业所想、急产业所急”,为产业界、科技界管理者全面准确把握前沿领域专利竞争格局趋势并科学决策提供扎实的专利竞争情报支持。

  读者对象

  政府机关、相关行业或产业专利政策制定人员,企业创新与管理人员。

  本书介绍了三维NAND型存储器关键技术、新一代闪存控制器关键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5G)关键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高端医用机器人关键技术、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智能汽车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车联网V2X通信技术、操作系统内核关键技术、基于OS的人机交互关键技术10项前沿领域技术,供各产业企业参考。

  作者简介

  此报告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直属机构,属于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成立于2001年5月。中心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和政策及实务研究与运作。希望通过研究与实践,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有关法律和政策提供参考,为国内有关行业、产业和企业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法律与市场竞争状况、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