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好书推荐】《知识产权文献与案例综述研究(2017)》

发布时间:2018-10-09
责任编辑:王亚鹏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本文集收录了第三届“华政·集佳”杯综述竞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共包括18组专利和商标领域的特定法律问题的文献综述和案例综述。这些优秀综述作品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研究积累,体现了老师们的细致指导,更表现出学子们在学术研究道路上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为了保留这笔宝贵的财富,加强优秀论文成果的交流与推广。

《知识产权文献与案例综述研究(2017)》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前言摘要

  2017年4月11日,由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主办、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赞助并协办的第三届“华政·集佳”杯综述竞赛正式启动,本系列活动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高校的190余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轮评选,最终有来自湘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东道主华东政法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研究生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提名奖。

  本次竞赛在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副院长张勇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武双教授、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祖侃律师的支持下,由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唐春副教授、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李文红主任、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尹腊梅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郭鹏鹏副教授组成竞赛组委会,承担具体组织安排工作。

  众所周知,学术文献和司法案例中,往往蕴含着大量前辈学者和司法实践前行者的智慧和思想。竞赛希望学生能够综述之而集其大成,温故而知新,集思而广益,故要求研究生或优秀本科生1~4人组成研究小组,针对现实存在的专利和商标法律问题,进行文献综述和判例综述。竞赛的主旨在于促进学生综合学术研究能力。包括以判例综述为引导,培养分析实际问题、研究司法实践的能力;以文献综述为引导,培养学生掌握学术文献、把握学术脉络的学术基本功。

  内容简介

  为深化参赛选手对综述的认识、提升参赛选手们撰写综述的能力,本次竞赛邀请唐春老师、郭鹏鹏老师和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陈绍娟律师对综述方法上的共通问题,做了详细的阐述。为了帮助参赛选手们了解实务情况,进一步转化综述成果,进行更深度的研究和学习,本次竞赛还邀请《电子知识产权》资深编辑周春慧老师为参赛选手讲解知识产权论文写作与投稿,并组织同学们到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参观交流。

  本文集收录了第三届“华政·集佳”杯综述竞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共包括18组专利和商标领域的特定法律问题的文献综述和案例综述。这些优秀综述作品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研究积累,体现了老师们的细致指导,更表现出学子们在学术研究道路上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为了保留这笔宝贵的财富,加强优秀论文成果的交流与推广。

  读者对象

  知识产权领域研究者。

  作者简介

  唐春: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导。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知识产权管理方向)、法学硕士(知识产权法学方向)、工学学士。自2001年硕士阶段起长期从事知识产权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专利法、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法学会常务理事。兼职律师,同时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曾主持完成专利方面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完成专著1部,主编、参编学术著作多部,曾在《科研管理》《知识产权》等管理类、法学类核心刊物发表文章20余篇。

  李文红: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分所主任。2000年开始从事知识产权工作,执业领域涉及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知识产权诉讼、技术交易和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咨询等。主编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明珠文丛《知识产权文献与案例综述》,译著有《技术专利许可》,参与编写《知识产权战略与实务》《IP之道》《中国律师办案全程实录》等。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兼职教师,主讲研究生课程《专利布局与挖掘》。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