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家电行业专利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7
责任编辑:王雪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摘要:《家电行业专利分析报告》一书利用相关数据分析工具,结合行业专家的意见,检索梳理了家电行业主要的关键技术领域全球专利数据,进行专利信息内容、数量、变化趋势的初步组合统计与分析,为相关产业工作者提供参考。

  对于一个领域的专利分析可以跟踪最新的技术动态,在一定程度上了解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本报告通过国内外多个知名数据处理平台对家电行业各相关子领域进行专利计量分析,并对分析结果进行一定程度的总结。

  家电行业专利数量大且分类复杂,我们在分类上,依据行业专家的相关意见及行业协会的分类方式,将家电行业相关的技术分为家用制冷电器具制造,家用空气调节器制造,家用通风电器具制造,家用厨房电器具制造,家用清洁卫生电器具制造,家用美容、保健护理电器具制造,家用电力器具专用配件制造,其他家用电力器具制造,燃气及类似能源家用器具制造,太阳能器具制造,其他非电力家用器具制造11个子领域。通过对家电行业11个子领域的专利计量分析,进行专利总体趋势、专利技术集中度、专利技术输出重点国家/地区/组织、专利申请合作及专利技术领域等方面的量化分析。

  本书的专利分析是建立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专利文献数据及德温特专利数据库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内技术标准、行业信息等相关数据,各关键领域的定量及计量分析结合了领域专家的行业经验及实务判断。具体研究内容还包括专利技术整体态势分析、全球和中国专利申请分布状况、主要申请人专利申请状况、重要专利分析、专利摘要信息等多个方面。

  本书亦通过对重要专利文献的筛选解读,寻找技术链关键专利,并摘引其核心摘要,为实务研究者提供该技术领域的研究方向、技术演进等有价值的数据分析。

  

  图书信息

  作者:董莎

  出版:知识产权出版社“来出书”平台

  ISBN:978-7-5130-8221-1

  定价:158.00元

  微店→点击优惠购买

  淘宝购买→kLtk2wgKqpf,复制文字打开淘宝即可。

  图书简介

  本书利用相关数据分析工具,结合行业专家的意见,检索梳理了家电行业主要的关键技术领域全球专利数据,进行专利信息内容、数量、变化趋势的初步组合统计与分析,为相关产业工作者提供参考。

  本书适合家电行业相关从业人员阅读。

  作者简介

  董莎,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在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研究和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主持、参与实施的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宁波市知识产权信息管理与预警咨询服务平台”“面向宁波主导产业的专利数据深度挖掘研究与应用推广”主要在理论研究基础上服务中小微企业,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该平台先后获“宁波市优秀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称号;参与的国家火炬计划科技服务体系子项目——宁波市知识产权服务基地建设,集聚全国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能力提升一站式服务,基地在2011年被评为“宁波市科技服务业示范基地”;参与制定和推广《宁波市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为百余家中小微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能力咨询服务;参与的“自主创新背景下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培育项目”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

  目录

  第1章 家电行业全球专利概况

  1.1 全球专利申请趋势

  1.2 全球专利申请主体分布

  1.3 全球专利申请人排行

  1.4 全球专利技术构成

  第2章 家电行业国内专利概况

  2.1 专利申请趋势

  2.2 专利公开趋势

  2.3 专利公开数量增长率

  2.4 专利类型分布

  2.5 专利法律状态

  2.6 转让趋势

  2.7 转让人排名

  2.8 受让人排名

  2.9 转让技术构成

  2.10 国内发明专利授权率

  2.11 国内专利有效率

  2.12 中国专利申请人所在地区

  2.13 中国申请人类型构成

  2.14 国内专利技术领域分布

  2.15 国内专利省市分布

  2.16 国内省市专利申请趋势

  2.17 国内省市专利公开趋势

  2.18 国内专利申请人排行

  第3章 家电行业关键领域专利分析

  3.1 家用制冷电器具制造领域

  3.2 家用空气调节器制造领域

  3.3 家用通风电器具制造领域

  3.4 家用厨房电器具制造领域

  3.5 家用清洁卫生电器具制造领域

  3.6 家用美容、保健护理电器具制造领域

  3.7 家用电力器具专用配件制造领域

  3.8 其他家用电力器具制造领域

  3.9 燃气及类似能源家用器具制造领域

  3.10 太阳能器具制造领域

  3.11 其他非电力家用器具制造领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以人为本 打造国际化的全产业链运营——访隆天知识...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