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访谈

陈保国副局长谈武汉原创认证保护

发布时间:2018-10-15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

摘要:2018年8月3日,“武汉原创认证保护中心暨武汉原创认证保护江汉分中心”正式授牌成立。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创客IP”也于当天在武汉正式上线。中国知识产权网特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先生和我们聊一聊武汉原创认证保护的那些事。

  2018年8月3日,“武汉原创认证保护中心暨武汉原创认证保护江汉分中心”正式授牌成立。该中心是全国第二个、武汉市首个原创认证保护分中心。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创客IP”也于当天在武汉正式上线。中国知识产权网特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先生和我们聊一聊武汉原创认证保护的那些事。

  知识产权原创认证保护平台是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保国表示,当前武汉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环境建设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这是适宜武汉建设国家创新中心的一个刚需。目前武汉围绕着打造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环境,从多角度发力:司法保护方面,在全国成立了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行政保护方面,今年相继成功获批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武汉汽车及零部件快速维权知识产权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这一系列的试点工作为武汉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如何有效地保护科技人员和创作设计人员的合法权益是核心问题,陈保国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始终积极探索多种路径,但这一次我们在和知识产权出版社经过深入的接触了解以后,强烈地感受并认识到原创认证保护平台这样一个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方式,可以有效、便捷、权威地为当事人提供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

  对该原创认证保护平台的定位:

  它是建设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重要功能,激活武汉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顺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我们便捷、高效、权威、专业的服务于各类创新主体的一个便民的措施。所以这一次首先将原创认证保护中心落户江汉区红T秀场,其原由就在于江汉红T秀场所涉猎到的时装创意产业在武汉的汉派服装里是一个龙头代表。曾经引领武汉汉派服装设计的这个龙头企业——武汉“爱帝公司”就落户其中,红T秀场也是“爱帝服饰有限公司”成功实现转型的一个杰出代表,陈保国表示安排原创认证保护中心首先落户红T秀场其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陈保国谈此项工作将对武汉的相关企业的影响及远期效果:

  第一个,对企业来说,通过原创认证保护中心这样一个平台,能够极大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第二个,对产业发展来说,特别是聚焦我们的文化创意产业还有高新技术产业,它的发展会更加高效;第三个,对有效推进科技成果管理体制的改革来说,特别是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比方说知识产权,或者说职务知识产权如何有效的参加分配,通过原创认证保护平台这样一种新的模式它能够有效的促进这项改革工作的真正的落地。因为原创认证保护中心它所提供的技术手段能够全面的保障我们实现这个目标。(作者:韩虹)

扫描以下二维码 观看完整版视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00000陈保国副局长谈武汉知识产权保护
00000诸敏刚董事长谈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亮点工作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陈保国副局长谈武汉知识产权保护
诸敏刚董事长谈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