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角 > i智库观点

这些年腾讯无效过的专利

发布时间:2014-05-09
责任编辑:王彤
来源:知识产权出版社咨询培训中心i智库

摘要:之前,小i浅谈了腾讯转移专利的情况,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年被腾讯无效过的专利。

  MBA智库对专利权无效是这样定义的,指专利局根据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对已经被授予的专利权进行审查,一旦认为其不符合取得专利权的条件而不应当被授予专利权则宣告专利无效以自始剥夺其权利,并通过公告取得公信力的行政行为。

  这里小i注意到两个关键词,“利害关系人”和“自始剥夺其权利”,也就是说专利权无效的双方存在一定程度的利害关系,目的是使其专利权自始不存在。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的网站上通过检索腾讯作为请求人发起的无效和复审案件共计73件,其中涉及无效的专利共计9件。

  

  

  从无效成功率来看,9件无效案件中有4件专利无效判决维持专利权有效,无效成功率仅为55.5%。

  从无效专利涉及的专利权人来看,除河南双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之外,其余几件专利均为个人。到这里为止,小i有些失望,居然没有发现具有竞争关系的企业。

  

  

  通过search.cnipr.com查询以上专利的法律状态信息,创博亚太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博亚太)浮出水面。专利CN200610011449.3于2009年12月转移给创博亚太,专利CN200910084756.8于2013年3月独占许可给创博亚太。

  进一步整理,小i得到以下信息:

  --创博亚太的主营业务电信领域和金融领域增值业务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与腾讯公司存在业务重叠。

  --侯万春是创博亚太的创始人。

  --2013年12月10日,复审委判决专利CN200910084756.8维持有效。

  --腾讯于2013年4月19日对专利CN200910084756.8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

  --2013年4月之前,创博亚太诉腾讯微信产品侵犯其专利权。

  --2010年11月12日,微信出品之前,创博亚太率先申请了微信的商标。

  现在,我将这篇微信发在微信上,不知道微信自己的问题是否已解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最新政策

更多>

相关推荐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