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海南高院知识产权庭首次开审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14-10-29
责任编辑:刁小爽
来源:新华网

摘要:海南高院知识产权庭法官28日在文昌法院开庭审理了一宗涉嫌非法经营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这是海南法院试行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改革以来,高院知识产权庭开审的首宗刑事案件。

  新华网海南频道10月28日电(胡娜 吴清川)海南高院知识产权庭法官28日在文昌法院开庭审理了一宗涉嫌非法经营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这是海南法院试行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改革以来,高院知识产权庭开审的首宗刑事案件。

  

  知识产权庭主要有从事民事审判的法官组成,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开庭审理刑事案件,而且该案涉及五名被告人,为确保庭审有序进行,海南高院知识产权庭法官们特别邀请了海南高院刑一庭法官全程跟踪指导。即使在赶路,法官们也都抓紧时间再次认真阅案,核对庭审细节。两个行李箱装满了本案的案卷。

  

  经海南一中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梁平、林方艳、符少云无烟草零售经营权,单独或合伙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其中梁平销售金额达21万余元,被查扣的假烟市值1218元;林方艳销售金额达11万余元,被查扣的假烟市值8820元;符少云参与销售的金额达8.6万元。王深亦无烟草零售经营权,单独销售假冒伪劣卷烟金额达6.9元,被查扣的假烟市值8.39万元。一审判决,四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非法经营罪,获刑二至四年,并处罚金9至22万元不等。

  

  被告人张少雾有烟草零售经营权,销售假冒伪劣卷烟金额达52750元,被查扣的假烟市值45960元,其行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

  

  除符少云以外,其他四名被告人均以一审判刑过重为由,上诉至海南高院。庭审中,知识产权庭法官们依照法定的刑事案件开庭程序,有条不紊的组织庭审,在庭审程序、法庭礼仪、事实查明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该案将择日宣判。

  

  去年9月,海南法院开始进行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改革试点。一年多来,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庭通过组织庭审观摩、邀请相关人士座谈、深入开展调研、构建协调机制等多种方式,在法律框架下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审判改革,为知识产权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朱洁琼谈知识产权纠纷热点问题
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二)

热门推荐

域名引发权属纠纷 法院一审驳回起诉
硬科技创业,专利申请要慎重!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