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11

2021年度商标集中宣讲在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责任编辑:戚硕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摘要: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2021年度商标集中宣讲首场活动在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称商标局)2021年度商标集中宣讲首场活动在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商标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地举措之一,由商标局业务专家和骨干组成的宣讲团就创新创业主体关注的商标问题进行讲解,累计33万多人次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记者从宣讲活动中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商标局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以商标注册、保护和服务为重点,以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为抓手,聚焦审查主业提质增效,工作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商标申请人、注册人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十三五”期间,天津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不断提升全市商标品牌发展数量、质量和效益,商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迅速提升,建成8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全市创新创业主体商标意识显著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市有效商标注册量达28.89万件,比2015年底增长154.40%;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及其他境外商标注册量达353件,比2015年底增长32.21%。

  此次宣讲活动中,针对天津创新创业主体关注的商标焦点问题,商标局选派业务专家及骨干重点讲述了申请商标注册的意义、办理途径、审查审理流程,声音商标和颜色组合商标的受理要点及如何选择商品和服务分类,如何做好商标国际注册及海外布局,商标驳回复审、撤销复审、无效宣告等程序的审理标准及评审业务法条适用及注意事项,商标变更、转让、续展、使用许可及注销业务概述等内容,帮助创新创业主体提升对商标这一无形资产的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

  据悉,商标局将持续开展商标集中宣讲活动,面向农业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业等行业和地区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满足社会公众对商标注册知识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商标局与创新创业主体的沟通与交流,为我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助力。(记者:王国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知识产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关于网站系统升级维护的通知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

IP大咖说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二)
《专利法》修改问题热点解读(一)

热门推荐

WIP公开课第六季预告-日文专利文献翻译实例介绍(...
关于网站系统升级维护的通知

欢迎投稿:tougao@cnipr.com

投稿热线:010-82000860-8215

关键词